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治理隐患 储备物资 我市全面做好防汛准备

2020-04-16 14:11:55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吴璐瑶

  4月15日,我市正式进入汛期。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我市进行了全方位的筹备。

  我市修订完善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等各类预案44件,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指挥体系。全市共组织多个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4658人次,检查水库、山塘、河道、水电站、危房、地质灾害点等4581处,发现隐患156处,完成整改和落实措施150处,正在整改5处。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基层责任人934人。完成乡镇、村基层防汛体系责任人和村级防汛形势图的更新,并入库实行动态管理。

  全市共储备麻袋3.7万只、编织袋8.9万只、救生衣1300件、冲锋舟(艇)15条等。各镇乡街道还联系了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等社会抢险机械42台,以便在抢险时就近调用。

  此外,市应急管理局着力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目前每个镇乡街道都有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和民兵应急连,我市三支社会救援队伍也是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