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明确职责分工 落实网格管理 我市开展露天秸秆焚烧专项整治

2020-04-20 15:07:41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徐嘉皞

  4月17日上午,全市秸秆焚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召开,副市长楼国民参加会议。

  目前,我市已无种植大户大面积焚烧秸秆现象,但仍有个别农户在田间地头对少量秸秆进行焚烧。今年一季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扑灭秸秆焚烧509起,立案查处案件13起。

  据了解,2019年,我市农作物秸秆可收集资源总量为7.72万吨,其中水稻5.28万吨。在综合利用方面,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63%,综合利用方式有“肥料化、基料化、燃料化、饲料化、原料化”5种。会议对秸秆焚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解读和工作部署,并介绍了秸秆综合利用技术。

  会议指出,各镇乡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要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网格管理,完善日常巡查执勤制度,组织成立巡逻队,定期开展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