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委省政府召开动员大会 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

2020-04-20 15:16:22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4月1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陈洪、蒋银生、许克宁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1587129895630_5e99ae27159bb8707915374c.jpg

  会议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领域,对提高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带动作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切实承担起交通现代化先行先试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人民满意”根本目标,重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做到“人便其行、物畅其流”;牢牢把握“保障有力”基本要求,以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主攻方向,加快实现从“基本适应”到“适度超前”的跨越;牢牢把握“世界前列”关键坐标,努力在重大硬件设施建设、交通数字化智慧化和交通相关高端服务业发展上走在前列;牢牢把握“一体融合”交通发展规律,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布局,放大网络效应,加快综合枢纽建设,促进各种运输方式各展其长、优势互补、高效融合;牢牢把握“优质高效”发展方向,加快把宁波舟山港打造成世界一流强港,构建内外联动的全球物流网,建立与“买全球、卖全球”相适应的全球寄递服务体系;牢牢把握“动能变革”大趋势,推进交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等技术深度融合,培育万亿级综合交通产业,提高交通治理数字化、法治化水平,抢占未来交通发展制高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攻坚破难,不断增强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凝聚起把蓝图变为现实的强大力量。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树立综合交通、交通经济、人文交通等理念,以“最多跑一次”牵引综合交通管理体制改革,深化综合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大胆探索交通用地制度改革,做强做大交通人才队伍和交通企业。要坚持综合交通发展与清廉交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以清廉交通的理念、制度和建设成效,全过程保障和促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