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用对人鼓动人团结人 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2020-04-20 15:18:20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587129441513_5e99ac61159bb8707915372b.jpg

  4月17日下午,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讲话;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耀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出席会议。

1587129440304_5e99ac60159bb87079153729.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工作筑牢了“战斗堡垒”,宣传工作营造了“战斗氛围”,统战工作壮大了“战斗力量”,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傅显明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组织工作要把选准人、用对人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好干部标准,构建好干部队伍,用对用好干部,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宣传工作要把守阵地、鼓动人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抓紧抓好;统战工作要把团结人、聚力量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坚持党的领导,建设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做好争取人心的工作,实现大团结大联合。

  傅显明指出,今年,既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推动“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落地的基础之年,还是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大考之年。要紧紧围绕“五个关键时期”,聚焦“五大会战”,朝着“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做好“用对人、鼓动人、团结人”三篇文章,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用对人,就是要配强班子、锻造铁军、夯实基础。鼓动人,就是要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加油鼓劲。团结人,就是要主动投入、凝心聚力、同心同行。

  傅显明强调,新时代赋予党建、宣传、统战工作新使命,期待工作新作为。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市“一盘棋”,坚决扛起“东阳发展我必尽责”的使命担当,把更多优秀的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放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上来,早日把东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为浙江成为“重要窗口”展示东阳形象、贡献更多东阳力量。

1587129443067_5e99ac63159bb8707915372f.jpg

  会上,柳尊科、陈小华、赵耀亮先后部署了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

  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将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着力服务保障“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全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全市宣传工作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奋进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助推文化强市建设,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强起来;全市统战工作将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本质,努力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参政党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统战和新乡贤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