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金华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2020-04-20 15:20:33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4月17日下午,金华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第七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0时,预计金华市第七次人口普查调查的人口数量将超过700万人。本次普查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设备,开展普查登记,并登记身份证号码,对身份证号信息进行保密处理。

  会议指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此次普查工作,对于全面摸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科学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要落实普查各项保障,认真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实现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要广泛开展宣传,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