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茶农茶园忙采茶 网格员守护“家门口”

2020-04-20 15:38:20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单鸳鸯

  “卖了茶叶,要及时把钱存到银行去,多一分安全。”昨日,在三单乡前田村,网格员曹婷婷和民警来到村民单某院子里,边发宣传材料,边向他介绍采茶季防盗技巧。

  现在正值采茶季,茶农们白天忙于上山采茶,傍晚将青叶卖掉后回家。每年这个时候,三单乡偷盗事件就会多起来。

  针对这一情况,三单乡综治办联合佐村派出所在总结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早计划、早准备、早安排、早宣传,在网格员例会上为网格员们上了一堂采茶季“防火、防盗、防骗”课。随后,网格员们进村入户,向茶农发放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资料,同时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密切关注形迹可疑的人员,及时上报乡综治办或派出所。村民单某说:“有网格员在村里巡查,我们出门采茶更多了一份安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