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13名“90后”干部开启“充电”模式 我市第二期年轻干部培养“青蓝工程”开班

2020-04-20 16:01:56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邵丽婷

  4月18日,我市第二期年轻干部培养“青蓝工程”正式开班,113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及2019年新录用金华、东阳两级选调生参加培训。

  据介绍,参加第二期“青蓝工程”的学员由各单位选拔推荐,组织部门审核确定。培训采用“思政教育+专题培训+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分基层治理、经济金融、公检法司等领域,立足实践与优势,精准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此外,每班分别配备1名组织部干部、1名党校教师负责跟班考察,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全程近距离考察识别年轻干部,完成每名学员的“个人画像”。此次培训安排了贯穿全年的“3+3”实践活动,即开展军训拓展、实践调研、项目集中攻坚等3项分领域活动,每月读一本书分享一次心得、每季开展一次理论测试、每半年开展一次理论巡讲等3项个人参与活动。

  开班动员会后,与会人员听取了《从疫情防控论我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讲座。下午,学员分班交流,熟悉培训模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