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上强调:学习弘扬医务人员战“疫”精神 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20-04-21 10:07:14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包康轩

  4月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座谈会。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学习、弘扬医务人员的战“疫”精神,为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赢“五大会战”,为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1587391650877_5e9daca2159bb87079155ddc.jpg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柳尊科、许克宁、龚杭娟出席。

1587391651437_5e9daca3159bb87079155ddd.jpg

  参加座谈会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有援鄂医疗队员,有参与隔离病房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代表,还有参与实验室病毒检测、隔离留观点、流行性病学调查、交通卡口、接送专班、基层家庭随访的医生代表。

  “在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有幸加入到援鄂抗疫战斗中,我感到无比荣幸。”“面对疫情,我们的前行是职责担当,我们始终牢记医者初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此次援鄂之行虽然辛苦,但是我也收获了经验、积累了知识,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完善和提升,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援鄂医疗队员陈德宝、程飘、鲁世俊先后发言,回忆了驰援湖北时的历程,体现了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接到任务时的勇往直前、为东阳发展的尽心尽责。

  随后,与会医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有参与隔离病房医疗救治对疫情防控各部门之间协同配合的认可,有用自己专业知识帮助病人战胜疾病的喜悦,有检测人员、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对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思考,有隔离留观点工作人员“不换人、不换岗、不休息、不回家”精神的阐述,有交通卡口、接送专班、基层家庭随访医生代表对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的感悟。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一线医务人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是一次非常值得的奉献牺牲,也是一次人生境界和心灵的升华。他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全体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傅显明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国疫情之所以能得到有效防控,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有从省到村的精密智控,有医务人员、公安战士、基层干部等的奉献牺牲,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

  傅显明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东阳人“勤勇韧能义”的特质进一步得到体现。在这场战“疫”中,全市医务工作者彰显了救死扶伤的责任意识、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能征善战的能力水平、义无反顾的牺牲精神。

  傅显明强调,当前东阳正处在发展的“五个关键时期”,今年我市在开展“五大会战”。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学习、弘扬医务人员的“战疫精神”,不断增强“东阳发展我之所愿”的责任意识,发扬“东阳发展只争朝夕”的顽强作风,强化“东阳发展我来担当”的主动精神,不断提高“东阳发展能征善战”的能力水平,体现东阳干部群众“东阳发展我来贡献力量”的牺牲精神,把抗疫医务人员身上展示的精神,转化为推动“五大会战”、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