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启动十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2020-04-21 16:20:14 来源:东阳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此次巡察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将对市委统战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信访局、市委党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东白山管委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市水投集团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从4月20日开始,市委5个巡察组将陆续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公布本轮巡察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

  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本轮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职能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落实情况等,以及上级巡视巡察和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同时,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突出看是否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

  根据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以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受理群众的来电来信。

1587436563548_5e9e5c13159bb87079156560.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