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逛“后宫”、闯江湖、看灯会 这个“五一”,横店旅游“剧”好玩!

2020-04-21 16:30:40 来源:东阳日报赵菡萏 徐子航 赵菡萏 徐子航

  近日,“民国穿越行·万园之园游园会暨台州人游横店千人团首发仪式”在横店圆明新园·春苑举行,拉开了横店影视城省内市场千人游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台州的3000余名游客畅游了圆明新园·春苑与广州街·香港街景区,赏无尽春色,免费换古装打卡,看精彩演艺秀,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影视特色之旅。

  “我们和横店影视城已经合作很多年了,疫后的横店在防疫方面做得很到位,游玩内容也更丰富。所以疫后第一站选择横店,我们都很放心。”中国国旅(台州)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华杰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

  时间过得很快,“五一”快来了。不同于往年,今年的“五一”有5天的假期。因为疫情,这几个月来,许多人花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陪伴家人,电视剧成为了他们的一部分“精神食粮”。《三生三世枕上书》《锦衣之下》《清平乐》《成化十四年》等都是目前在电视和网络平台上热播的影视剧。

  你是否曾对剧中美景心生向往?其实,横店影视城就是这些热播剧的取景地之一。如果你想实地重走明星在剧中走过的路,品尝他们在剧中吃过的同款美食,那就趁着“五一”小长假,跟着热播剧到横店游玩,扮演一次自己心目中的故事主角吧。

  据横店影视城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日),横店影视城将举办横店“剧好玩”全民穿越大会,带游客寻找记忆中的影视剧拍摄场景,解锁各类追剧打卡新方式。5月2日,还将举办“陈情少年游园会”,于斌、纪李、郑繁星等影视剧演员将空降横店景区陪游客一起春游赏花。

  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横店影视城旗下各个景区在“五一”期间都准备了哪些精彩的旅游活动。

  ■明清宫苑“撞妃记”

  想让自己“剧迷”的称号名副其实,那必须先到“清宫戏诞生地”——明清宫苑景区打卡一番。在这里,游客可以换上“甄嬛”“安陵容”“魏璎珞”“傅恒”等剧中角色同款古装,在“隆宗门”“军机处”“景运门”以及出镜率最高的“御道”等热播剧拍摄场景拍照打卡,还可以发挥“戏精”潜力,演上一段剧中经典桥段,成为故事主角。

  除了化上美美的妆,学习宫廷礼仪、刺绣、抄写经书等也是成功闯关获得“册封”的必经之路。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与“甄嬛”“华妃”“容嬷嬷”等影视剧中人面对面飙戏的“撞妃记”互动体验,以及“我在皇宫当太医”“我在皇宫当司珍”“我在皇宫当状元”等亲子共同参与的游戏,让游客边赏“宫廷”春景,边在穿越中过足戏瘾。

  ■秦王宫“庆国集市”

  在秦王宫景区四海归一广场上,“庆国集市”热热闹闹开市了。《陈情令》中的“静室”、《庆余年》中的“范府”、《剑王朝》中的“岷山剑会”……多部热播影视剧中的经典场景都在集市上完美复原,更有剧中人“魏无羡”“蓝忘机”约你在静室一起听雪奏琴,“五竹叔”大摆擂台与你切磋武艺,“鸡腿姑娘”现场为粉丝们发鸡腿,还有“范思辙”“范闲”与你嬉戏打闹。

  此外,吃货们可要备好口水巾。在景区内的“剧美味”大街,开着“芈月甜品”“廉颇卤肉”“荆轲米皮”“蒙恬臊子面”“白起锅盔”等20多家剧中同款美食店铺,还有各类小吃烧烤、冷饮甜品、抖音美食。

  ■清明上河图“江湖大会”

  漫步于清明上河图景区,会感受到“一朝步入画中,仿佛梦回千年”的感觉,也会深深地被其独特的北宋文化氛围所陶醉。在灿烂的季节,踏进风光旖旎的景区,泛舟河上,漫步虹桥,看看热播剧《清平乐》《成化十四年》《锦衣之下》《庆余年》《知否知否》的拍摄场景,随手拿起手机一拍,都是一幅古色古香的春日美景图。

  在这里,游客可以和“魏无羡”“蓝忘机”比拼脑筋急转弯,领教“周芷若”的“九阴白骨爪”,同“东方不败”共练“葵花宝典”,直至最后争夺“武林盟主”的称号。“五一”期间,“江湖大会”再次发出江湖令,邀各路侠客前往与剧中英雄豪杰和金庸群侠“决一胜负”,争夺武林盟主。“侠”路相逢,到底谁能笑傲江湖呢?

  ■广州街·香港街“戏精大会”

  不知有多少人曾对另一半承诺,会把之前欠下的陪伴、惊喜和浪漫都补上。现下,不如带着喜欢的人到广州街·香港街景区,体验那个时代才有的独特浪漫。游客可以换上婀娜多姿的旗袍、青涩的学生装、文人气的长衫、霸气的军装,和亲密好友一起漫步在美丽的樱花树下,一起穿过热闹喧嚣的港风楼宇间,开启一段穿越时空的电车之旅。

  有亲朋好友陪伴游玩的亲密时光,是否特别想记录下来呢?正巧,“蒙太奇影视拍摄体验”可以用视频形式帮你将美好的记忆记录保存。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游客还可以住在影视剧中,整天“不出戏”。拥有《叶问》《伪装者》《潜伏》等众多主题的16栋影视主题精品酒店任游客挑选,每个人都可以入住自己心仪的明星同款房间。

  ■圆明新园“皇家游园会”

  街衢纵横,琼楼相拥,红墙碧瓦,雕窗秀绮,这里有旖旎的荷塘月色,也有静谧的小桥流水,湖面上可见悠闲的游船画舫,岸边还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草,春日的圆明新园,一派美不胜收的景象。

  立夏未至,春色犹在。约上三五好友,到圆明新园“皇家游园会”踏青赏花,陶醉于万物复苏的世界中,游走在百年皇家御园的满园春色间,将45个景园的美好春光尽收眼底。与别的景区一样,这里也能免费换装,“格格”还是“大臣”任游客挑选。穿着古装逛皇家园林,这样的快乐一定要感受一遍。

  ■梦幻谷“江南灯会”

  如果说圆明新园是一座旷世园林,那梦幻谷江南水乡景区就是一幅反映古时民间生活的画卷。老街古巷、小桥流水、杂技绝活、地道美食,烟火气全集于此。夜幕降临后,街头巷尾还会亮起五彩缤纷的彩灯,少男少女们可上街赏花灯、猜灯谜,祈祷遇上一段好姻缘,或者学业工作有所成。

  景区内老横店美食街上的东阳炒粉干、东阳烤豆腐、上卢馄饨、南马肉饼、农家汤圆等香味四溢的各式美食,不仅承载了许多东阳人儿时的回忆,也让异乡游客感受一番地道的江南味道。另外,梦幻谷还是一个释放激情的乐园,有太空梭带你直入云霄,还有疯狂马戏团等20余种游乐项目让你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