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家门口就有“监委” 村社将设监察工作联络站

2020-04-22 15:19:15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方裕健

  4月2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集各镇乡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等,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市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参加会议。

  按照上级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的设立工作。17日,由市纪委监委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镇乡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前往杭州市萧山区,参观学习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成果。推进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城东街道东锋村、横店镇官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示范点建设情况,这两个示范点就是赴杭“取经”后的落地成果。

  据介绍,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主要充当“家门口的监委”的功能定位,其建好用好之后,可把自上而下的专责监督与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相结合,使其成为社情民意的“收纳站”,甚至是“解决站”。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的设立,能进一步强化基层监察网络的全覆盖,真正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了村社。

  下一步,各镇乡街道将按照有场议事、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本议事、有网督事的“五有”工作要求,确保本月24日前完成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机构设置、人员选聘等相关工作。市纪委监委将对各镇乡街道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情况展开检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