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天控股继续“向善而行” 上年公益慈善支出超2100万元 今年抗疫捐赠超3600万元

2020-04-22 15:20:51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胡巧玲

  2019年全年公益慈善支出超2100万元,2020年抗疫捐资捐物总金额超过3600万元。4月21日,“向善而行”中天控股集团公益慈善报告发布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天控股再次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此次是中天控股连续第十年向社会发布公益慈善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天控股依托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及中天旗下各成员单位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全年各类公益慈善支出合计21793527.18元,分别用于助学助教、扶贫助困、救灾、志愿者服务及其他公益慈善支出。全年以各种形式帮扶各级、各类学生3949人,以各种形式奖励或帮扶教师293人;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含志愿者服务)254次,服务时长合计2115.5小时,涉及参与人数28049人(次)。

  作为全国企业五百强之一和民营建筑业的领头羊,中天的公益之路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真心、真诚、真实”“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的理念早已融入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中天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汶川大地震、印度洋海啸,还是新冠肺炎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天的身影。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中天迅速响应,不遗余力捐资捐物。截至4月1日,中天以各类名义共计支出36258083元,其中直接捐赠现金34567203元,采购物资捐赠支出1662580元,组织志愿者服务支出28300元。特别是面向全集团员工开展募捐活动,集团给予1∶1配捐,不仅筹集到了1392万元的善款,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点赞。此外,出资2031万元,为每位浙江援鄂的“白衣战士”送上慰问金,让中天人暖心募集的资金有了最佳的去处。

  发布会对2019年中天公益慈善人物、优秀项目,以及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值得一提的是,在抗疫捐款的中天人队伍里,多名爱心人士个人捐款额超10万元。

  与往年不同,在此次发布的报告中,中天控股还将企业20多年来参与脱贫攻坚的举措进行了梳理。实际上,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零星助学扶贫,到如今每年超过2000万元的公益慈善投入,中天在助力教育脱贫、拓展产业扶贫、参与“消薄”攻坚和寻求精准扶贫合作等领域,不断深化,取得了不俗成效。今年,中天控股仍将积极在扶贫项目上寻求新突破。

  发布会现场还出现了温情一幕——中天控股集团董事张跃仁向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300万元,成立“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张跃仁基金”。

  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楼永良表示:“做慈善影响了中天的价值观、财富观和发展观,使中天人的人生更有价值和意义,使企业做得越来越好。我相信,只要目中有慈、心中有爱,脑中有底线、胸中有操守,中天就能真正成为有理想、有信仰的强大企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