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融春风有温度 企业复工再加速

2020-04-22 15:31:32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胡楚楚 贾琳巧

  在当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的形势下,帮助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再加速,离不开众多金融机构的“火线支援”。在这其中,金融服务小分队的主动上门服务,落实落细惠企助企活企政策,让紧缺的资金第一时间流向一线、流向亟缺之处,更是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金融力量。

  2月,市金融办组织召开了金融工作座谈会,与会的银行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会后,全市20家银行机构先后组建了160支服务小队,1200多名队员走向生产一线,主动靠前上门服务,有针对性地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有效地畅通了融资渠道。据市金融办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各银行机构共计对接企业2356家,解决523个问题,落实融资金额达26.16亿元。

  市奥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无纺布的小微企业,其产品是医用口罩、防护服的主要原材料。口罩、防护服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必不可缺的物资,公司产品一时间供不应求,该公司急需扩产无纺布,却没有充足的资金购买新设备、扩张生产线。东阳农商银行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为其发放300万元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于1个工作日内成功办结了该笔贷款,及时为小微企业的“一线生产之路”保驾护航。

  除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各银行机构还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展精准帮扶,采取能展则展、无还本续贷、短期贷款转长期贷款等个性化纾困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一季度末,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217笔,贷款涉及金额6.44亿元,办理展期业务64笔贷款,涉及金额1.57亿元,切实解决了困难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周转和扩大生产的迫切问题。

  另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各金融机构大幅度降低贷款利率,发放优惠贷款,减免相关费用,大大降低了各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一季度末,各银行机构累计降息4610.63万元,减免费用65.97万元;利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优惠贷款37笔,金额8.62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仅2.15%;利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发放优惠贷款205笔,金额3.61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15%。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下了一场“及时雨”。

  金融服务小分队助企业复工复产行动做到了主动、积极、科学、有效,为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化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保障,也为疫情过去之后经济的恢复与稳定发展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