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五大会战和重点项目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认识到位 计划到位 措施到位 打好东阳发展关键时期关键之战

2020-04-23 10:19:23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4月22日下午,五大会战和重点项目工作汇报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认识到位,计划到位,措施到位,有序组织,谋定而后动,强力推进五大会战,打好东阳发展关键时期的关键之战。

1587564130310_5ea04e62159bb8707915818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五大会战各指挥长胡勇春、吕良勇、方雪飞、陈洪、陈小华先后汇报了基层治理、综合交通、乡村振兴、平台建设、教育项目大会战工作情况;市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4月12日全市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召开后,各指挥部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敢于冲锋。基层治理大会战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村社换届高质量推进行动等五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乡村振兴大会战扎实推进,1238100工程全面启动;围绕建设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万亩千亿”平台和高铁新城平台建设有序推进;教育项目大会战涉及的项目正高效、规范、合力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我市谋划重点工作,积极争取要素资源,精细安排项目复工,一季度完成固定投资25.2亿元,推进工作继续走在金华前列。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五大会战对东阳来说,是基础之战,事关“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落实和有序发展环境打造;是关键之战,事关东阳能不能发展,能不能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信心之战,事关东阳干部树立信心、增强信心;是形象之战,事关东阳干部实干、能打胜仗的形象展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五大会战。

  傅显明强调,打赢五大会战,必须计划到位,有序组织,做到谋定而后动。要组建指挥机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组织攻坚破难。必须措施到位,强力推进。加强督查,做到周通报、月晒拼,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争取更多的支持与关注,形成以上率下抓落实、抓住重点抓落实、攻坚破难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做好保障,为五大会战做好经费保障、外围环境保障,公检法等部门还要为五大会战做好保驾护航。

  傅显明强调,五大会战是非常之年的非常之举,必须全力以赴打好。会战要有会战的氛围,各指挥长要把工作抓在手上,营造轰轰烈烈的会战氛围;要有统筹的思路,镇乡街道要统筹谋划五大会战项目,各指挥部要以统筹的思路来推进工作,以更省的时间、更省的资金,实现更好的效果;要有喜人的战果,通过五大会战,实现奠定基础、抓住关键、增强信心、树立形象的目标,为明年工作更加有力推进和开展创造条件。

  楼琅坚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拿出拼的劲头,按照五大会战任务书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环节,特别是要突出抓好项目审批、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等重点环节攻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注重协同作战,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共同体”的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形成大会战的强大合力。

  朱志杰、斯建民等与会领导就五大会战中要突出重点、部门联动、统筹推进、抢抓发展“窗口期”等提出要求。

  相关部门单位、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