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理论落地释放动能 我市开展专题督学活动

2020-04-23 16:09:50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4月20日晚,横店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现场“旁听”督学,并给予指导点评。

  今年以来,针对部分镇乡街道、机关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好学不好一个样”的现象,市委宣传部积极探索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领学、专题督学、全员共学”制度,以加强对学习的指导和动态化管理,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入脑入心。

  当天,市委宣传部参与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督学,尚属首次。记者在现场看到,横店镇3名领导班子成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深化学习、启发思路,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虞富强说,开展督学是加强领导干部理论武装的有益探索,对于提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解决专题学习不规范、学习内容主题不突出、台账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计划,市委宣传部利用三个月时间,分8组对全市72个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情况进行现场督学,对学习整体情况简明点评,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推动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为保证督学效果,市委宣传部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成员、内容、形式等7个关键要点,以及业务知识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区别等3个区分,并且为每个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建立了督学记录表。

  “建立这一制度的目的,就是要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释放动能。”陈小华说,通过系列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学思践悟,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