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强有力的作风打赢五大会战

2020-04-23 16:11:01 来源:东阳日报评论员

  自4月12日全市举行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后,昨日我市召开五大会战和重点项目工作汇报会,听取各指挥部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思路汇报,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法和要求,强化拼争抢创、争先进位,确保强力推进五大会战。

  五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为紧紧抓住“五个关键时期”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全面对冲疫情影响,全面动员各方力量,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重要部署;是补齐东阳发展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之战、关键之战;是东阳干部树立信心、能打胜仗的信心之战、形象之战。我们要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勇气,打出气势,打出成效。

  短短十天时间,五大会战各指挥部就迅速组建队伍、建章立制,实施挂图作战,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并取得初步成效。五大会战时间紧任务重,要实现既定目标,必须主动作为、敢于破局、克难攻坚,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确保全面打赢五大会战。

  打赢五大会战,必须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五大会战各项工作任务都已明确了具体时间表,全市上下寄予厚望,我们必须言出必践,不辱使命。比如学校能否如期建成,涉及一方学子能否早日享受到优质教育;如交通工程是否有效推进,涉及东阳的整体出行和投资环境。我们必须惊雷疾风般快速行动,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盯牢目标进度,步步为营、环环相扣、以快制胜。各级领导要带头发扬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做到紧锣密鼓加快推进。

  打赢五大会战,必须具备顽强拼搏的作风。五大会战涉及的征地拆迁、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矛盾化解都是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需要一大批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干部,以顽强拼搏的作风持续攻坚克难。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绝不轻言放弃,绝不绕道回避,要以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关键时候要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冲劲与一股韧劲。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五大会战是补齐东阳发展短板的关键之战,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勇挑重担,承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为加快东阳发展奉献我们的力量。

  打赢五大会战,必须大力弘扬东阳人五大特质。“勤、勇、韧、能、义”是众多东阳人取得成功的核心要素。在五大会战的征程中,各部门单位和镇乡街道领导干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东阳人五大特质,以勤补拙、以勇开路、以韧坚持、以能攻坚、以义担责,比工作进度、比实际成效、比发展质量,形成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五大特质涵盖东阳人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精神力量,广大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向目标迈进,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美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