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老师架“彩虹长廊” 学生们鞠躬道谢

2020-04-23 16:18:44 来源:东阳日报 张婕

  4月22日,一个暖心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了:几十位老师在大雨中架起“彩虹长廊”,护送学生走出校园。

W020200422674865844611.jpg

  视频里,孩子们纷纷在伞下有序走出学校,享受着老师们的暖暖爱意。

  记者了解到,这暖心一幕发生在21日下午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内,正值放学期间,下起了大雨,许多学生没带伞,而学校因疫情防控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无法进校接送孩子。起初,由老师将学生一个个送到校门口,但这样的方式速度太慢,几位老师一商量,就排队举起手中的伞,许多老师纷纷加入,很快就将教学楼与校门口之间的道路连接起来,架起了一道温暖的“雨伞长廊”。

W020200422674863361959.jpg

  该校区办公室主任黄强介绍,为了给孩子们遮雨,老师们都将伞往学生这一边倾,很多老师的衣服都湿了。一路上,有的学生满脸惊讶,被这壮观的场面震惊到,有的学生向老师鞠躬道谢。在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们看到这一幕也是深受感动,事后在班级群、朋友圈里感谢老师。一位家长在微信朋友圈说:“下雨天,一把把伞举起的是对孩子们满满的爱,相信今天这一幕会给许多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老师举起的是雨伞,捧出的是爱心与奉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