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七项行动 摸清选情 白云扎实做好村社换届准备

2020-04-23 16:26:25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俞欢慧

  自我市启动村社换届准备工作以来,白云街道党工委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以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为抓手,制定了人选排摸、积案大排查大化解、整顿软弱涣散组织等七大专项行动方案,对标对表推进工作开展。

  村社换届是今年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关乎民生,牵动民心。为摸清选情,街道党工委对下辖8个社区40个小区进行了全面工作部署。排摸人选,梳理出一肩挑、后备干部、外部引进、必须卸任、拟留任的5张人选清单,对小区干部人选进行动态掌握;成立5个工作专班,开展信访积案大排查、大化解,目前已化解3个可能影响换届的信访矛盾;按问题轻重程度,倒排确定2个软弱后进党支部,并制定4张清单和整转方案,力争6月底前完成整转;全面启动小区财务清账,力争5月底前完成;开展小区党员核对与分流,目前6个社区已完成,5月底前完成剩余2个社区;根据市里方案,结合白云实际,出台“五访五问”方案,制定2020年度事项、未来5年事项、群众需求、企业需求4张表,全街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掌握民情民意、落实民生所需;开展任期考评,计划在6月份对排摸人选进行初审,同步推进创业事项测评,对现任小区干部进行综合评价。

  结合七大专项行动进展,白云还根据换届复杂程度,按照红、黄、绿三个等级,对40个小区开展选情动态评估,便于及时进行预警动态防控,力争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复杂性问题化解在换届之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