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服务基层 破解难题 “局长”走进代表联络站

2020-04-23 16:27:52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陈巧颖 朱凯迪

  4月22日,我市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分别走进吴宁街道、横店镇、南市街道、虎鹿镇、马宅镇、三单乡等6个镇乡街道的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协调解决百姓期盼解决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郭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美姣、许克宁参加活动。

  在吴宁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办、城投集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相关代表提出的加强城区养老机构建设,还原卢宅雅溪、西溪生态系统及树德路改造,加大城区高质量建设力度等建议的办理研究处理情况进行答复,并介绍了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横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市教育局、卫健局、人力社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基础教育现代化均衡发展、加强横店镇公办幼儿园布局、横店金佛庄烈士陵园保护等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并与代表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423162728.jpg

  在南市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高铁新城管委会负责人与人大代表就缓解南午岭交通拥堵、完善垃圾分类处置机制、加快高铁新城建设等建议开展面商交流。各部门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研究处理情况,介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回答市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提出的问题。

  我市将在4月至5月开展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连心桥”作用,促进地方国家机关作风转变、重心下沉,进一步服务基层、破解难题,为推进东阳“五个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作出贡献。

  朱志杰表示,代表提出的建议都是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要定期开展地方国家机关负责人走进代表联络站活动,把沟通面商形式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为百姓办实事的理念,将代表建议具体化并推动真正落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