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注重统筹联动 强化机制保障 我市合力画好教育项目建设同心圆

2020-04-24 16:14:45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徐建强

1587691670296_5ea24096159bb870791599dd.jpg

4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副市长龚杭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等赴白云中心小学主入口建设现场办公,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横店电影学院完成935亩未利用地审批,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完成10个本科专业认证,前期项目“357计划”8个项目开展用地、征地等工作对接,幼儿园“864工程”、中小学“4+4工程”全面达成形象进度……自“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以来,东阳市教育项目大会战各项工作推进平稳有序,项目建设逐步进入良好状态。

  “教育项目能够顺利打开战局,一靠统筹协调破难题,二靠健全机制强保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如今,全市上下牢牢把握“五个关键时期”发展机遇,迅速开展落实各项工作,高效、规范、合力画好教育项目建设同心圆。

1587691670351_5ea24096159bb870791599de.jpg

退出现职领导督导工作交办会

  多方联动协调,主动担当作为

  4月16日,接到第二实验幼儿园南田园区新建项目因事故施工暂停的情况报告后,作为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立即召集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云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现场办公,当场解决了遇到的问题。

1587691670409_5ea24096159bb870791599df.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在第二实验幼儿园南田园区现场办公

  为了能够顺利推进教育项目大会战各项工作,誓师动员会以来,指挥部召开了4次会议,开展项目集中调研及现场办公3次,协调解决“白云中心小学主入口建设”“第二实验小学规划审批”等一批问题。

1587691670436_5ea24096159bb870791599e0.jpg

  指挥部领导坚持“5+2”“白+黑”工作模式,各部门单位和各镇乡街道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做好项目推进的对接工作。城东街道在领到任务书的第二天就主动对接教育局,及时接过城东初级中学新建等项目建设推进“接力棒”;市财政局主动询问教育项目进展及资金需求预排等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主动上门送服务,提供项目用地解决方案;市交通局、白云街道等部门单位积极推进白云中心小学主入口建设等工作。

  完善机制建设,强化监督考核

  机制建设是推动项目建设的有力举措。在前期已建立起“挂图作战”“倒排计划”“微信每日晒拼创”“每旬汇报会”等管理机制后,又推出了“校长(园长)首席负责制”“双线和交叉管理”“互联网+基建管理”等管理机制。此外,指挥部结合大会战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施督查考核等措施,制订大会战指挥部督导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退出现职领导积极性,力求更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1587691670482_5ea24096159bb870791599e1.jpg

  据悉,教育项目大会战指挥部每旬召开一次汇报会,听取各项目建设进展、工作推进等情况;按项目建设需要即时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等,解决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抓好跟踪落实;6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定期或不定期巡回督查教育项目建设,强化监督考核,助推项目建设;持续开展项目竞赛,形成“比、学、赶、超”浓厚工作氛围,及时推广建设成效、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

  下一步,东阳市将按照“五大会战”总指挥部的要求,加大高等教育项目推进力度,强化基础教育项目难题破解,加快前期项目土地要素供给、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打赢教育项目大会战,筑起优质均衡、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高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