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表彰“四经普” 部署“七人普”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6 09:50:53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4月24日下午,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参加会议。

  去年,全市统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上级统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统计调查、统计咨询和统计监督,实行“2+X”协商会商机制,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实现良性互动;创新开展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率先开展新增入库企业和项目走访全覆盖等,取得了明显成效,多项工作得到了上级统计部门的充分肯定。在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中,我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攻坚克难、创新形式,共普查登记法人单位14670家,产业活动单位16080家,个体经营户58911户,为全面摸清东阳经济家底提供了科学有力的统计信息支持。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荣获全国先进,统计法治工作名列金华第一。同时,江北街道荣获“省级先进集体”;陈丽娟等7人荣获“省级先进个人”。

  今年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年,会议强调,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为加快“五个关键时期”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