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女教师路边捡到手机 骄阳下等失主一小时

2020-04-27 18:20:57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单跃跃

  近日,一名女子捡到手机原地等待近1个小时归还失主的视频在朋友圈广泛转发,被网友誉为最美“手机妹”。

  26日上午,经过记者多方了解得知,这位拾金不昧的主人公叫徐飞花,虎鹿镇人,是当地一所小学的英语教师。当记者打通徐飞花电话后,她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直到听到自己的视频被人发到网上,还被不少网友称为最美“手机妹”后,她才反应过来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都已经忘了”。

  原来,25日上午9点左右,徐飞花与朋友带着孩子们去虎鹿白峰岭游玩,在行至半山腰时,她发现不远处的台阶上有一个发光的东西,上前查看后发现,这是一部触摸屏的手机,于是就捡起来一边询问过路人,一边放开嗓子高喊“谁掉了手机”。

  众人在原地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还是没有等到失主前来认领。由于天气炎热,台阶两侧又没有树木遮挡,孩子们吃不消,加上难得大家约在一起出来玩,为了不扫兴,同行的朋友建议继续游程,等待失主打电话来认领。徐飞花思考片刻后决定:她一个人留在原地继续等待失主。这一等便是近1个小时。当日上午10点多,一名身穿黄色T恤的小伙子出现在徐飞花的视线中,他急匆匆地向山上跑来。通过喊话后,徐飞花得知该小伙子正在寻找手机,便立马迎了过去。经确认后,她将手机交还失主。这一幕恰好被游客拍到并发到网上,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