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相关工作报告 做好“四篇文章” 打赢“五大会战”

2020-04-28 09:26:31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4月26日、27日,我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金华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柳尊科、楼美姣、黄阳明、吕良勇、赵小仙等领导参加审议。

  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傅显明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六抓”“五行”“七聚力”为关键词,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阐释了2020年的工作总要求和方针,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布局严谨、条理清晰,是一份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好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傅显明指出,2020年既是压力之年、大考之年,也是小康之年、治理之年,还是希望之年、奋进之年,对照“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围绕打赢“九场硬战”总要求,结合东阳自身处在“五个关键时期”的发展定位,我们要发挥东阳优势,彰显东阳特色,贡献东阳力量。要在牢牢把握东阳人才数量众多、层次较高、分布广泛、实力雄厚、与产业结合紧密、报效情怀特别浓烈的优势,以及产业结构相对合理的优势基础上,继续充分挖掘、思考、发挥、利用东阳的现有优势和潜在优势,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转型升级优存量、招大引强扩增量、立足自身强特色、千方百计拓平台”四篇文章,着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战。要深入实施“五大会战”,通过综合交通补短板、教育会战拉长板、平台建设拓空间、乡村振兴惠民生、基层治理优环境,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各项工作的进度争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周剑敏代表说,金华市长尹学群代表金华市政府作了一个清醒、务实、鼓劲、奋进的好报告。希望东阳今年要把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帮扶要更加有力,加强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走访调研,充分掌握企业面对的实际困难,逐企研究、因企施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开拓市场、降低成本、留住职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施策要更加精准,进一步加大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真正让这些惠企政策发挥“雪中送炭”作用。执法要更加到位,认真贯彻实施《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加大法规实施人大监督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吕伟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谋划推动金华改革发展和增强人民福祉的科学措施,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希望东阳以领头羊、领跑者的担当与勇气,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多“东阳元素”: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打赢“九场硬战”、改革等中心工作,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东阳力量。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把“三服务”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有效,引导企业化危为机、加快转型升级。要用心用情补足民生发展短板,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事业,妥善解决就业问题,推动文化植入城市发展。要全力以赴确保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建设经验,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驰而不息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要创造条件更好支持代表履职尽责,支持各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积极依法监督、积极献计献策、积极为民解忧。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审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