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风劲恰是扬帆时 担当尽责抓落实

2020-04-28 14:32:31 来源:东阳日报 东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 方雪飞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关乎老百姓最切身的获得感、幸福感,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五大会战吹响了紧紧把握“五个关键时期”、实现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风劲恰是扬帆时”,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全面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实施“1238100”工程,打赢乡村振兴大会战。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然清晰,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在机遇面前,当仁不让、抢抓不放,“拼争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勇韧行”;把实干写在“三农”土地上,将愿景变成风景,把蓝图变成现实。

  以务实的作风干事业。“好作风就是生产力,好作风也是战斗力”。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就是要按照“东阳发展我必尽责”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推动。聚焦26大项82小项任务清单,指挥部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强化督查,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挂帅、带头出征,专班专责专人,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以实干的行动抓落实。“虚花结不出实果,根浅长不成大树”。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就是要有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我们要逐项明确推进计划,充分利用行之有效的推进载体,互学互比、现场赛马,比拼赶超快落实;我们要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项目现场,掌握一手资料,通过有效解决问题,攻坚破难促落实;我们要千方百计加快进度,不为干不好找理由,多为干得好想办法,既要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也要抓住关键要害,以“四两拨千斤”的张力,加快项目推进的速度,精准发力善落实。

  以最大的合力促实效。“五大会战,场场都要赢、仗仗都要胜”。乡村振兴大会战项目多、涉及面广,且多数项目落地在村一级。我们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打一场全民参与的大会战;我们要深挖“内外东阳人”的优势,引导内外优秀东阳人投身大会战、参与大会战,增强乡村发展活力;我们要把督查、考核、通报贯穿整个大会战过程,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形势催人进、机遇不等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拿出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战斗姿态,以志在必胜的信念、超越常规的思路、一以贯之的精神,全力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东阳“三农”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