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市两会胜利闭幕 我市代表委员认真履职

2020-04-29 09:26:56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4月27日、28日,金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金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相继闭幕,我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肩负新使命返回东阳。

  会议期间,我市的代表和委员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代表委员职责,踊跃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质量、接地气的真知灼见。其中,东阳市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76件。

  金华市人大代表、千祥镇岭脚村党支部书记陈拥军非常关注实体经济发展,提交了一份《关于要求重视箱包行业发展的建议》。他说,当前,作为中国箱包产业基地主产区,千祥箱包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建议政府加强对箱包行业的调研、管理与服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行业集聚,培育箱包品牌。同时,组建箱包产品研发中心,提升箱包自主研发能力,促进千祥箱包产业发展。

  作为一名来自工艺美术行业的金华市政协委员,东阳市黄派木雕研究所所长、东阳市王盛记木雕创作室主任王向东比较关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东阳工艺、永康五金、义乌小商品等都是金华特色产业,但普遍存在产品大同化、科技含量低、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制约着特色产业发展。”他建议,政府出台本土特色产业创新型研发人才的培养与奖励等扶持倾斜政策,探索建设“大金华文化廊道”平台,进一步做精做强金华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