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实字当头 以干为先 以奋斗姿态成就新作为

2020-04-29 10:19:28 来源:东阳日报 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陈洪

  实干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实践品质和先进本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当前,东阳正处于发展的“五个关键时期”。“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吹响了东阳加快产业平台建设的“冲锋号”。东阳工业经济曾经的辉煌如何重铸?东阳高质量发展靠什么实现?这都是新时代东阳人民给我们出的试卷。空想清谈只会贻误发展,实干苦干方能成就梦想。我们唯有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的信心决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状态,将实干作风贯穿于平台建设大会战的全过程,脚踏实地地奋斗、扎扎实实地工作,才能无愧于东阳人民的期待,才能答好这份时代的问卷。

  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要体现在平台谋划上。要坚持谋定后动、规划引领,对标一流标准,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地形地貌和周边资源,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精心编制规划。要坚持务实重干、攻坚克难,紧盯征地拆迁,精准做好测算,深入一线全面摸清民情民意,及时解决征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一个体现新发展理念、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平台。

  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要体现在招商引资上。项目是活力之基,是发展之源。要深入挖掘平台产业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围绕产业链短缺环节、行业龙头企业、创新创业等开展重点招商,切实增强招商精准度,最大限度地增强项目招商的吸引力。要坚持市领导带头抓招商,采取叩门招商、守门招商、定向招商等方法,以“磨破嘴皮子、踏破脚底板”的韧劲一盯到底,争取成熟一个签约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

  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要体现在项目建设上。要跟紧盯实项目建设,切实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善始善终抓好承诺兑现,对重大项目,联系市领导要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解决疑难问题,全面打造项目建设新高地。要提速增效,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90天”改革,着力减环节、减前置、减时限,能简则简、能并则并,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到能开工的早开工、能投产的早投产、能达效的早达效。

  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要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要以全省上下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为契机,聚焦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步到位的优质服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头,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伟大目标催人奋进”。平台大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开拓奋进的大幕已经拉开。全市广大干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乘风破浪,以奋斗姿态成就新作为,奋力夺取平台建设大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