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五一”假期出行指南

2020-04-29 10:28:33 来源: 马卡佳 蒋雯 潘卿明 朱晓伟

  横店及美丽乡村将有车流高峰

  部分路段封闭或半封闭施工,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以省内旅游景点、美丽乡村为主要目的地的中短途自驾出行增加,道路车流量将迎来反弹。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实际,我市“五一”小长假主要拥堵路段是南午岭与稠岭线、城南东路与城南西路交叉口、迎宾大道与兴平路交叉口等地。横店影视城作为著名旅游景点,依然会是热门打卡地,甬金高速东阳和横店出入口车辆将大幅上升,而诸永高速歌山互通,届时也可能会出现拥堵。“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留意电台、交警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的路况信息,以免影响行程。”

  当下时节,加之疫情尚未全面结束,美丽乡村游将成为“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出游的选择,一些知名的美丽乡村会迎来车流高峰。交警提醒,驾驶人要注意山区道路行车安全,做到自觉规范停车,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切勿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

  另外,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我市轻轨、铁路、公路建设及隐患路段整改等项目纷纷恢复施工,部分路段处于封闭或半封闭施工状态。半封闭施工路段主要有城区吴宁西路、环城北路、望江路、兴平路等部分路段,南下线沙城头村到千祥镇路段、南下线云头村路段、南下线丁宅村至前巷村路段、G351北楼桥路段、金义东公路洪塘桥至白泥坎路段等;横店镇镇北路(东至影视大道,西至S218)路段全封闭施工。

  “大家要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出行前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同时规范使用安全带。”交警提醒。

  高速依旧全免费 路面货车占比较高

  近日,记者从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通政策,预计车流量较往年大幅增长。

  “目前,旅游景点已逐渐恢复开放经营,群众外出游玩的需求正在释放,预计中长途自驾车出游的需求会明显增多。‘五一’期间,预计金华辖区日均总流量将突破25万辆次,且流量较往年同期可能大幅增长。”高速交警介绍,今年与往年相比,最大的变化是疫情免通政策中货车也是免费通行,这导致辖区高速公路货车占比依然会较高,客货混开会让部分驾驶员觉得“行车难”,建议小车出行走第一、二车道,货车走第三、四车道。

  高速交警分析,近四年,金华辖区内高速公路的五一假期流量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甬金、诸永、东永、金丽温上升幅度较大。去年5月1日的接警量达2300余起,高于其他三天接警量的总和。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五天,预计节前一天的16时至22时、节日首日的8时至14时、最后一天的14时至20时,将是流量的高峰时段。

  “缓行路段集中在诸永高速枫树岭至横店以及云腾岭至双峰路段,杭金衢高速金华至游埠路段。”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前要做好合理规划,就近出口提前做好准备,避免临近实线变道;车上所有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前排后排乘客都不能疏忽;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和前车保持安全间距,遇到缓行或者拥堵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切勿随意下车走动;车辆遇到事故或者故障,人员先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在安全地带后再报警求助,不得在主线车道上逗留。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