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细化工序提效率 加班加点赶工期 教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05-06 14:19:34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王倩玫 徐建强 李琳莹 胡姝慧

  5月1日,吴宁二校校长楼美刚与学校教职工来到学校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慰问一线工人,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洗漱品等物。当日,东城气温高,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的景象。看到工人们埋头苦干的身影,楼美刚和一众老师纷纷行动起来,体验了一回施工工人的工作。

1588731465307_5eb21e49159bb870791649df.jpg

  当前,我市教育项目大会战各项工程都在有序推进。湖溪镇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现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1、2、3号教学楼和图书馆报告厅正在进行二层底板混凝土浇筑。该项目选址位于湖溪镇,原湖溪小学向东向北扩建,总用地面积约56亩,总建筑面积约29600平方米。项目分二期实施,计划年内完成一期工程。

  “项目进展迅速,得益于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市教育局、湖溪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现场负责人许利剑说,为推进项目建设,教育局有关领导几乎每周都带队到现场指导,得知围挡与深基坑支护问题已影响施工进度,就与周边村庄开展相关协调,解决了问题。

1588731465469_5eb21e49159bb870791649e0.jpg

  在横店第四初级中学新建工程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青砖灰瓦的民国风教学楼正在进行屋面施工以及内部砖砌体施工。

  横店第四初级中学新建项目位于横店镇米塘社区,总用地面积约91亩,总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该项目2019年6月进场施工,计划2020年12月基本完工。目前,行政楼、宿舍楼、体育馆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外墙粉刷。市教育局前期办负责人、横店四中校长郭剑说,一方面细化工序提高效率,另一方面“白+黑、5+2”加班,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让学子早日在美丽舒适的新校园安心学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