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全力打赢“五大会战” 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2020-05-07 09:54:27 来源:东阳日报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楼琅坚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不久,我们就吹响“五大会战”的号角,这既是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东阳力量、展示东阳担当的具体行动,也是抢抓“五个关键时期”发展机遇、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我们要拿出昂扬的激情、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尽锐出战、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赢“五大会战”。

  打赢“五大会战”,需要我们迸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有激情才会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才会有力争第一的斗志,才会有主动想事、用心做事、尽力成事的行动自觉。会战更需要我们迸发昂扬的激情,拿出顽强的斗志,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一场场战役中。要只争朝夕。谋定的事情要立说立行、争分夺秒,部署的工作要不等不拖、夜以继日,在战斗中时时处处体现快人一步、先人一招,以快制胜。要顽强拼搏。绝不轻言放弃,绝不绕道回避,关键时刻、困难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以顽强的斗志攻克一道道难关。要争先创优。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对标比拼,比速度、比质量、比执行,比贡献、比服务、比作风,全面掀起大干快干加油干、拼争抢创勇争先的热潮。

  打赢“五大会战”,需要我们增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五大会战”牵涉到方方面面,绝不可能轻轻松松就打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坚决扫除会战中的各种“拦路虎”和“绊脚石”。要勇于挑担。自觉把做好本职工作放到会战的全局中来定位,勇于在重任面前挺身而出,在压力面前主动挑担,以主动作为推动工作落地。要敢于攻坚。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干,以敢于攻坚的姿态和干劲走进矛盾、应对挑战,以化危为机的信心和行动感染干群、引领群众,在破解难题、战胜挑战中成就精彩。要善于破难。对会战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多动脑筋、多出点子、多开新路,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打通工作堵点,赢得工作主动。

  打赢“五大会战”,需要我们发扬实干干实的工作作风。“五大会战”涉及的都是具体的项目和工作,必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真抓实干。真正把全部心思用在实干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干实上,甩开膀子大干、开足马力实干、开动脑筋巧干,做到善谋大事、多干实事,满腔热情谋工作,集中精力抓落实。要注重实效。落实不能只停留在文件上、口头上、图纸上,要以工作业绩有提升、项目建设有进展、难题攻坚有突破等来衡量工作的好坏,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让我们咬定目标、拼搏实干,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为东阳更美好的明天,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