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综合交通大会战掀大干快干高潮 重点项目均取得重大突破

2020-05-07 09:57:33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刘宁 张庭

  4日下午2时许,站在351国道兴平路口平改立工程施工现场,可以感受到炎炎夏日般的灼热感。顶着36摄氏度的高温,该项目副经理徐勇文指挥工人进行桥墩下部结构施工。“五一”假期,许许多多像徐勇文这样的“交通人”,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而坚守在一线。

  自“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以来,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各项交通重点项目均取得了重大突破:金甬铁路东阳段启动了“第一拆”,横店机场项目17个自然村全部完成征地协议签订,义东高速公路江北至南市段项目已完成江北街道辖区内被征收房屋的拆除工作,39省道改建工程涉南市街道大潮村的12户房屋全部拆除……

  综合交通大会战以“三铁一机一高”等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包括铁路项目建设、重大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农村公路提升项目建设、机场建设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共有36个项目。

  我市成立了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部,每月任务都进行了量化明确。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指挥部还在每周一召集各组相关负责人开例会,全面部署一周工作;每周五,则将各小组一周以来遇到的工作难题进行汇总,以便后续有针对性破解。指挥部还成立了服务工作专班,通过前往项目一线开展“一对一”服务,让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得到解决。

  目前,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完成第一批开工段(4标、5标、7标)土建工程的98%,杭温高铁项目完成沿线征迁任务58%,金甬铁路项目累计完成主线用地交付86%,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累计完成路基工程98.5%,351国道兴平路口平改立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9%,三门至婺城公路东阳南市至画水段改建工程累计完成路基工程的30%。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