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70余家电商入驻 每天快递五六万单 上进小区触“电”变身5G云创电商园

2020-05-07 15:05:37 来源:东阳日报 郑晓东

  “临时安置区已经基本腾空,我们计划在原址打造休闲广场,建设小区综合楼。”5月1日,白云街道上进小区党支部书记金国忠笑着介绍道,小区目前已有70余家电商入驻,还有许多电商已签约准备入驻。

  上进小区毗邻37省道,去义乌方便,到东阳市区也不远。小区居民200多户、423人。2014年底,因37省道改建需要,上进正式启动城市拆迁,居民们住进了临时棚。今年,居民们都搬进了新房子。临时安置区腾空后,小区将安排招投标,加快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美丽新上进。

  专业团队打造电商园品牌

  “术业有专攻,小区采取和第三方专业团队合作的形式,打造‘5G云创电商园’。”金国忠说,小区动员农户把闲置房屋交由商管公司统筹安排、集中管理,由专业团队引进优秀电商,在消防安全、经营管理、后勤服务方面科学管理,促进电商规范经营和小区有序发展,在打响“5G云创电商园”品牌的同时,为居民创收,提升小区集体收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电商都在有序安排装货、发货,整体运行有条不紊。上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全说,目前每天已有五六万单的快递。公司还在不断引进各类主播,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为公司自有产品及其他电商公司产品引流带货。

  金国忠介绍说,为了电商园的发展,小区还将与金融、移动公司合作,为电商和小区居民提供需要的金融和生活服务。此外,小区还将引入“5G”网络,进一步打好“5G云创电商园”发展基础,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只要是有利于居民的,我们都欢迎。”

  年轻居民回家创业助发展

  “电商园不仅促进了小区发展,还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工作岗位,给年轻人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金国忠说,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许多工作都堆积到4月开始实施,他每天都很忙,或与电商洽谈,或是跟居民沟通,好在电商园的发展现已步入正轨,许多居民不出小区就能找到工作,还有一些在外地知名网络公司工作的居民也选择回到小区工作。

  金鑫是上进小区的一名“80后”,2018年以前一直在义乌做生意。义乌电商行业发达,在得知小区要打造电商园的消息后,金鑫非常看好小区的发展前景,决定回来工作。金鑫表示,上进小区地理优势强,今年还通过打造主播孵化基地等逐渐打响了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电商入驻,一些小区居民也自己创业做起了电商,“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没错。”

  金国忠表示,年轻人是小区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加入为小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上进小区将不断完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以“集团化、品牌化、一体化、智能化”的发展模式,打响“5G云创电商园”品牌,同时发展服装、食品等实体店,为白云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上进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