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注重党建引领 着眼服务创新 市税务局全力助推发展

2020-05-08 10:12:19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朱兰英

  “五一”前夕,市税务局“驻企辅导队”的党员干部卢旸、何俊侃等来到市沃特塑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税务局注重党建引领,创造性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前不久还受到市委书记傅显明批示表扬。

  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

  自国、地税合二为一后,市税务局从“实”强化党建引领,并通过设立税企党建联络站等方式,打造一条连接省级、联通市级、结合企业的“共建链”,延伸党建服务领域。仅2019年,该局累计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三服务”等活动180余次,走访企业2059家,落实解决纳税人难题429个,实现了改革、党建“两促进”“双丰收”。

  市税务局对所有党员干部按照“红、黄、绿”实行分类管理,通过开展谈话提醒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规矩纪律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作用。市税务局吴宁税务所党支部与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成立税企党建联络站,经常开展活动。今年3月,党建联络站开展了以“企税同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暨党建共建活动,进行最新税费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力量。

  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与相关企业合作,建立9个党建联络站。

  “三服务”不断深化

  4月征期到来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线上政策推送、远程指导网上申报,帮助横店影视城申报享受减免社保费422万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和群众渡过难关。2月10日,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建立“驻企辅导队”,56名党员干部入驻复工企业,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精准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大力推进非接触办理税费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预约办税。为确保企业及时受惠,市税务局梳理并落实疫情防控优惠税费政策和举措,将服务重点放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办理上,特别是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等,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和辅导。

  对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办税缴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税务局发挥“三服务”问题交办机制和税收大数据平台作用,确保问题解决不拖沓、不积压、不敷衍。如针对部分外贸企业受境外疫情影响遭遇“退单潮”情况,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定向“抓取”“筛选”功能,为外贸企业匹配下游商家,助力企业出口转内销。目前,已帮助2家外贸出口企业成功对接国内市场。

  助推“五大会战”不遗余力

  近日,千芝雅智能制造中心和舒泰健康产业园相继破土动工,市税务局服务团队在第一时间联系浙江舒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对取得发票等涉税风险事项进行温馨提醒,并把首次办税操作流程及相关个性化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

  这是市税务局以实际行动助力“五大会战”的一个缩影。“五大会战”是我市“五个关键时期”的重要工作抓手。对此,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努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提供全环节、个性化服务。该局组建专门团队,量身定制、因企施策、靠前服务,对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的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围绕“事前量体裁衣”“事中跟进服务”“事后分析改进”三个方面,该局推出了开展“滴灌式”靶向政策辅导、提速发票办理、优化申报缴款服务、提速涉税事项办理、快速响应重点项目涉税需求、强化重点项目纳税人权益保护等8项具体服务措施。

  截至4月底,税务部门已梳理掌握基建、交通、制造等重点建设项目30个,重点项目“税收管家”服务团队已对接重点建设项目12个、开展“一对一”服务30余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