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少年的你》揽金像奖八大奖项 横店影业成大赢家

2020-05-08 10:14:43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吴子全

  5月6日下午,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线上公布获奖名单,横店影视旗下横店影业联合出品的《少年的你》,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等8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大赢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金像奖取消了颁奖礼,改为线上直播的形式,由尔冬升直接公布19个奖项的获奖者。这也是39年来金像奖首次取消现场颁奖仪式。

  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和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一共获得12项提名,最终斩获8项大奖。其中,曾国祥获最佳导演奖,周冬雨获最佳女主角奖,易烊千玺获最佳新演员奖。

  《少年的你》聚焦校园青春故事,讲述高考前夕,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守护彼此,成为想成为的成年人的故事。影片于2019年10月25日在内地上映,上映3天票房突破5亿元,连续3周夺得票房冠军;累计票房15.58亿元,居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榜第9位。

  今年3月,《少年的你》还获得了2019年度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3项大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