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打造东阳特色美丽田园

2020-05-09 14:45:16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方雪飞,副市长陈德良、楼国民、吕良勇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乐生、市政协副主席金德良列席会议。

  当前,我市乡村振兴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但田园建设还比较薄弱。为实现全域美丽,为美丽乡村增添底色,我市首创共享田园创建。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共享田园建设指导意见》,以共建共享理念,坚持规划引领、以农为本、生态优先、产业融合,推动田园整洁化、景观化、公园化、融合化,实现生态共享、资源共享、产业共享、平台共享、利益共享,打造美丽田园升级版。楼琅坚指出,共享田园建设是乡村振兴大会战的一个重要项目,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科学编制方案、谋划项目,优先安排各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打造东阳特色美丽田园。

  建筑业历来是我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建安总产值已连续十年蝉联全国县级市首位。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扶持建筑业提升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对市外承接业务,回东阳申报纳税的建筑公司及在东阳新注册成立的建筑公司等,通过设立建筑业发展专项资金等财政扶持政策、税收政策及镇乡街道激励机制,进一步推进我市建筑业招商和营改增工作,提升我市建筑业发展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第三批低效工业资产收购有关事项》、《低效工业用地二次利用财政补助政策意见》、《关于开展“两江两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明确国企为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单位相关事宜的通知》等内容,听取了关于东阳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