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5岁男童掉入井中 民警紧急救援

2020-05-10 14:39:07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胡碧云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有网友留言说:这句警察叔叔是对他们的感恩话语。

  8日上午,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接到报警:吴宁街道某山庄附近的一口井里,有个孩子掉进去了。

  情况危急,出警民警陈杰立即带队前往事发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孩子的爷爷奶奶急得掉眼泪,陈杰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与井下的孩子对话,发现孩子状态尚可。

  这口井深约3米,而井口恰好能容纳一个成年人。陈杰当机立断,取来救援绳将身材较瘦的辅警胡炜放下井,其他人一起在井外拉绳子,很快就将孩子救了出来。所幸孩子安然无恙,只是受了惊吓。

  经了解,家住金华的叶某(孩子奶奶)和丈夫带着5岁的孙子小明(化名)到该山庄游玩,淘气的小明跑到附近空地上玩,因为杂草茂密没有留意脚下,一不小心掉进了废弃的井里。爷爷奶奶听到孩子呼救的声音才发现险情,立即报警求助。

  孩子得救后,民警搬来两块石板将井口堵住,防止再次发生意外,同时与相关责任部门沟通,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见小明浑身淤泥,还带着孩子到派出所洗了澡。叶某夫妻感动地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带孩子出门游玩,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看好孩子,不要等意外发生才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