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横店开展包乡走村活动时强调:因地制宜提升环境 齐心协力推动发展

2020-05-11 09:59:14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赴横店镇开展包乡走村活动。傅显明强调,要因地制宜提升环境,齐心协力推动发展,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许克宁、赵小仙等领导参加活动。

1589100250269_5eb7beda159bb870791691b6.jp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横店镇六联村。近年来,六联村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做好污水管网建设,通过治危拆违、拆后重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傅显明检查了该村的村容村貌,了解了该村集体收入、创业承诺完成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傅显明要求该村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治危拆违和拆后重建。

  在横店镇马山前村,傅显明一行检查了该村正在建设的村庄绿化工程。该村正在建设以“世外桃源”为主题的全域影视村,梅花坞项目入口节点绿化工程、梅花潭节点绿化工程、山前湖节点绿化工程、道路景观照明工程以及道路景观工程都在建设中。傅显明要求该村进一步做细规划,通过层次、线条、色块,提升周边景观;通过种植不同花卉的方式,打造一年四季都可以观赏的景观;依托山、水、田园,建设共享田园,打造市民节假日休闲目的地。

1589100250354_5eb7beda159bb870791691b8.jpg

  在横店镇联盟村,傅显明察看了村里的蟠桃基地,并走进“溪泽小筑”民宿,了解民宿环境、经营情况。联盟精品村项目于2018年启动实施,总投资800余万元,已完成村内房屋立面改造、沥青路铺设,以及儿童公园、休闲长廊、百子古井、商业步行街等景观节点的打造。随着环境的提升,14户村民开起了民宿。傅显明对该村因环境改善带来的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并希望该村进一步提升环境,对接中旅美村,借助外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

1589100250415_5eb7beda159bb870791691ba.jpg

  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横店镇城头小区。2018年,城头小区从空闲地整治入手,开启“十美村”创建工作;2019年,小区实现土地流转承包。傅显明向小区干部了解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希望该小区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危旧房改造,进一步提升整体环境。

  傅显明在调研时强调,各村(小区)要因地制宜开展环境整治,景区周边的村(小区)要按照景区的风貌进行提升,做到协调一致;其他村要结合自然条件做好规划,使山上山下、村里村外结合得更好。要加强基层治理,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提升村级组织的战斗力。村干部只要秉持公心,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