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增强责任心 打赢五大会战

2020-05-11 10:02:52 来源:东阳日报 东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赵耀亮

  增强责任心,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的老话题。责任心决定事业成败,责任心是做好工作的根本,没有责任心,什么事也干不成,好事也会干成坏事。东阳当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决定举全市之力开展“五大会战”,目的是为今后一个时期东阳高质量赶超发展谋长远、打基础,“五大会战”成效,直接关系到东阳发展全局。为确保“五大会战”取得预期效果,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

  责任心首先体现在公心。公生明,公心就是以事业、以人民为出发点,大到谋划一个规划、制订一项政策,小到安排一间地基、处理一宗纠纷。只要出于公心,干部群众都会理解并给予支持。如果出于私心,为某个人、为特定群体,打小算盘,干部群众必然会抵制甚至反对。

  责任心其次体现在全面掌握情况。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全面掌握情况就是打有准备之仗。全面掌握情况包括基层现状、工作常识、群众心理、大政方针、具体政策及运用等方面。政策是我们解决问题的钥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工具,只有对具体情况了然于胸,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能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取得进展。如果情况不明决心大,违反政策乱开口子乱拍板,就会干扰全局造成被动。

  责任心再次体现在工作效率。效率就是速度与质量。东阳现状要求我们必须又快又好,非常时期应有非常之举,非常时期更应讲究效率。我们应当制订科学的进度表和线路图,团队协作、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环环相扣、积小胜为大胜。不讲效率,拖而不决,哪怕你出于公心,洞悉政策和民情,同样会贻误战机,拖工作后退。

  责任心其实就是初心,让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全心全力共同打赢“五大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无愧于三乡大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