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好教风好学风铸就好校风 莲花初中精心管理获家长好评

2020-05-11 14:26:50 来源:东阳日报 吴璐瑶 李雯静

  “孩子还是在学校里好,让我们做家长的省了不少心。”近日,在莲花初中校门口,家长孙美平满脸欣喜地对张副校长道谢。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寒假以来,莲花初中以班主任为主,任课老师为辅,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始终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兢兢业业为学生服务的态度在家长群里获得了一致好评。

  注重德育培养 打造复合型人才

  莲花初中秉承“为了孩子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学宗旨,认真贯彻落实“特色化、国际化、小班化、精品化”的总方针,努力把学生打造成“品学兼优、才艺兼收、情智兼备、身心俱佳”的现代复合型人才。

  学校利用班团课、课外活动课,通过宣传栏、组织各班设计德育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等方式,根据年级分不同主题进行德育教育。对年纪尚小的七年级学生进行“十要十不要”等行为习惯的培养;八年级学生则接受思想品行、君子四德的熏陶;努力培养九年级学生的社会形象,引导其树立个人目标和正确的社会价值观。

  优化教师结构 提高教学水平

  学校目前拥有教职工30余人,既有10余名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的公办学校退休高级教师,也有年富力强、勇于创新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师队伍老中青年搭配,合理优化。

  为了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学校用系统的教师培训计划,切实有效的培训措施培养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和学科带头人。优秀退休教师上精品示范课,青年教师展示课,不定期开展教研反思。校教导处还为老师布置寒假作业,提高老师的解题能力。不仅如此,学校还定期挑选几位优秀的教师开展教研会议,由学校领导在会议室进行把脉诊断。

  常抓安全演练 为生命保驾护航

  开学以来,安全管理成了重头戏。事实上,莲花初中每学期都会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落实到班级,认真进行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活卫生习惯教育等。该校还联合片区职能部门、白云片区警力保障周围环境,切实为学生的健康,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保安24小时执勤,严格实施出入登记管理制度,我们还在学生公寓设立了值班室,24小时专人值班。”该校校长俞永良说。

  重视教学管理 挖掘学生潜力

  学校重视过程教学管理模式,积极学习新课标,践行新课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每周一次质量检测,与公办学校联测,查漏补缺,评选每月学习之星,进行张榜公布,树立榜样。

  课程设置凸显特色,充分挖掘学生的多元智能。该校对每门学科进行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每学年开展军训、运动会、艺术节、手抄报等多种文体活动,以文化育人和活动育人为鲜明特色,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刻苦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