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确保群众“喝好水” 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今年收官

2020-05-11 14:46:31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陈鲜 王安妮

  5月9日,金华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暨重点水利工作推进现场会在东举行,我市相关工作受到肯定。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亚,市委常委方雪飞参加会议。

  我市把确保群众“喝好水”作为重中之重,在全省率先启动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推动城乡同质饮水。去年,我市投入3.79亿元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提标人口16.08万人,获评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成绩突出县市,白溪江六石段入选省级美丽河湖,提前一年完成省级节水型社会创建。与此同时,我市着力打造人水和谐的生态水利工程,不断提升水利基础设施质量,夯实发展基础。

  今年是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收官之年,要实现“五个百分百”,即建设任务完成“百分百”,县级统管落实“百分百”,水费收缴实现“百分百”,平台上线“百分百”,验收合格“百分百”。

  与会人员参观了虎鹿镇白溪村单村供水工程、乡镇供水工程东方红水厂、蔡宅村中小河流项目及市第二水厂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