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2020-05-12 14:34:33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11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领学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出席。

1589245456013_5eb9f610159bb8707916abca.jpg

  学习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领学。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主持学习会。

  “当前,东阳正处在加快发展的‘五个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如何更好地化危为机,推动东阳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首先就是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然后用以指导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学时,楼琅坚结合自己平时的学习和思考,围绕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理性看待东阳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客观分析东阳经济发展的优势与劣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扬优势、补短板,全力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内容摘要见第2版)

  楼琅坚指出,在今后东阳经济发展的实践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特点,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五个关键时期”重大判断,聚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五大会战”,全力推动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东阳力量。

  楼琅坚指出,聚焦新目标新定位,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立足自身显特色;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防疫情;聚焦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大配套、大完善的关键时期,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补短板;聚焦工业、建筑业、影视旅游三大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关键时期,推动转型升级优存量;聚焦发展平台能级不高、空间不足的问题,打好平台建设大会战拓空间;聚焦打造县(市)级高等教育高地,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均衡发展的关键时期,打好教育项目大会战拉长板;聚焦做好东阳籍人才这篇大文章,汇聚东阳人智慧和力量,共助东阳发展的关键时期,强化招商引智扩增量;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好乡村振兴大会战惠民生;聚焦重树干部形象,再创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和发展环境的关键时期,打好基层治理大会战固根基,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学习会上,副市长楼国民、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爱忠、虎鹿镇党委书记单凯权围绕市委书记傅显明上次领学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建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市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