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2020-05-12 14:35:25 来源:东阳日报 东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叶文卫

  “五大会战”是市委立足“五个关键时期”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加快推进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优势,聚焦“五大会战”,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五大会战”决胜完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严督深纠,为“五大会战”的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践行“两个维护”这个根本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五大会战”各项决策部署,完善计划、细化措施、督促落实,切实提升监督执纪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保持定力,敢于斗争,把反对和纠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失职、渎职作为监督工作重中之重,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靶向治疗、精准施治,大力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 “四不”整治,坚决整治“中梗阻”“慵懒散”问题,确保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以坚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严惩力治,为决胜“五大会战”夯实坚实的群众基础。推动“五大会战”、加快东阳发展与维护群众利益是辩证统一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和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目标,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探索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纵深推进“烟票”问题长效化治理,巩固深化前期治理成果,彻底破除以“烟票”为媒介请托办事的“潜规则”,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办事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管厚爱,为“五大会战”汇聚创业创新的强大动力。“五大会战”能不能打赢,关键在于党员干部。对于党员干部,既要监督也要保护,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既要力度也要温度,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打造忠诚干事、激情干事、科学干事、团结干事、干净干事的“五个干事”为目标,最大限度地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通过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督促支持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有效作为。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不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信号,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感,推动“五大会战”各项任务落实,共同谱写东阳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