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强社会监督 规范行政执法 我市公开聘任行政执法监督员

2020-05-12 14:47:50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卢娟

  日前,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根据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面向社会聘任新一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若干名。

  据了解,建立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队伍是我市行政执法社会监督模式的创新,该队伍的建立能够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促进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快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第一届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任职期间,市司法局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履职能力。如在2019年期间,该局邀请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参与全市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行政执法监督、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现场旁听庭审等活动,还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参与“最多跑一次”、党风政风等专项监督行动。

  “新一届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活动还在进行中,全市新闻媒体工作者、企业从业人员、律师、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关注‘东阳发布’或‘东阳点点点法’微信公众号即可详细了解报名相关事项。”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报名活动本月29日截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