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不过寿,万元存款捐老协 八旬党员善举成美谈

2020-05-12 14:51:05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吴璐瑶 徐万水

  5月8日下午,吴宁街道江滨社区河头小区徐贤宪的家中迎来了几位客人。原来,为感谢其向小区老协捐款一万元,小区党支部书记、老协分会会长等人上门赠送牌匾,以示敬意。

  徐贤宪是一名老党员,近期恰逢80岁大寿,家人计划摆宴席庆贺。然而,徐贤宪拒绝了。“现在还处在疫情防控时期,不适合聚餐,况且政府提倡移风易俗,办寿宴难免铺张浪费,没必要。”在与家人商量后,他决定将平时种菜所得以及省下来的钱捐赠给小区老协分会。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徐贤宪老人。据他介绍,他家四兄弟都入了党,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他儿子报名参与小区卡口的值守。“我是一名退休工人,虽然人老了,思想还不算固化,希望这点钱能为小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徐贤宪说。

  据了解,每个月支部党员大会,徐贤宪都提前进入会议室,虽然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但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他从不落下。徐贤宪不仅天天戴着老花镜看报纸,还每天在“学习强国”上学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