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鼓励实施无偿施救 金华市人大立法调研组来东

2020-05-15 10:30:05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5月13日、14日,由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带领的立法调研组来东,就《金华市无偿施救规定》(草案修改稿)征求我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考察。

  无偿施救,是指在法定职责、法定义务或者约定义务之外,为保护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自愿无偿对遭遇危险的人身、财产实施救助的行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计划通过立法的形式出台相关规定,旨在解决目前普遍存在的“不敢救、不会救、救不了”等问题。

  13日下午,金华市人大立法调研组举行座谈,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消防救援大队、民间救援队、企业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童方城安防体验馆、市红十字救援队、横店集团浙江普洛家园药业有限公司救援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