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走出去 引进来 为东阳发展增添新动能 傅显明带队赴深圳招商引资

2020-05-18 09:45:48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589552425426_5ebea529159bb8707916f232.jpg

  5月14日、15日,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赴深圳招商引资,拜访深圳企业家,宣传推介东阳,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效果,为经济工作“争先创优”行动开好头、起好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银生、许克宁参加招商引资活动。

1589552425499_5ebea529159bb8707916f233.jpg

  14日上午,傅显明一行来到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段先念会谈。傅显明说,东阳是有个充满活力、能够创造奇迹的地方。东阳的地理位置优越,产业特色鲜明,随着未来几年交通条件的极大改善,将为做大旅游产业提供有利条件;华侨城的“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在东阳有文章可做。欢迎华侨城集团到东阳考察,热切希望华侨城集团在东阳落地布局相关项目,为东阳发展增添新动能。段先念表示,聚焦集团主业,围绕东阳优势,华侨城将在打造文化旅游城镇化项目、做大木雕文化产业上寻找双方合作的机会。

  14日下午,傅显明一行与深圳中瑞集团交流了合作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就项目推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并就中瑞下一步来东投资进行洽谈。

1589552425864_5ebea529159bb8707916f234.jpg

  15日上午,我市与中旅智业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举行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傅显明说,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依托东阳木雕、竹编、农耕文化,结合东阳江两岸的公园,建设以东阳木雕为主的艺术型公园,东阳有良好的基础;可以借助央企的力量,谋划和建设中旅美村项目、特色小镇,丰富提升东阳影视文化旅游内涵和价值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旅智业副董事长、CEO张正启说,东阳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良好的文化、旅游发展基础,有旅游升级和产业链延伸的需求,希望以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更好合作。签约仪式上,陈洪与张正启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15日下午,傅显明一行来到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考察,并与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进行洽谈。傅显明说,在东阳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正威这样一颗好的种子,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也一定能为东阳、为正威的发展积蓄新能量。东阳市一定会珍惜机会,让正威在东阳的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建成投产,把项目打造成为样板工程,成为东阳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成为展示“重要窗口”的精彩亮点。王文银介绍了正威集团今年“七个七”的战略目标后说,正威和东阳合作已经种下一颗种子,这颗种子要长成参天大树,需要大家共同去浇水、施肥。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的项目一定会做成浙江的样板工程、中国的样板工程。

1589552425917_5ebea529159bb8707916f235.jpg

  在深圳期间,傅显明一行还与7位驻点招商团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经过1个月的业务培训,13日,7名招商团员到达深圳开展驻点招商。傅显明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为一个地方的发展蓄能和播种。希望驻点招商团成员业务上尽快适应,工作上尽心尽力,生活上互相照顾,为东阳招商引资工作作出不懈努力。

  市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国资办等部门单位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