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好“谋整收用”四篇文章 东阳市部署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

2020-05-18 09:48:04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5月15日上午,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按照三年整治计划,今年我市将完成4000亩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楼琅坚、吕良勇、赵小仙等领导参加会议。

1589532751408_5ebe584f159bb8707916eb86.jpg

  2019年是我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的开局和破局之年。一年多来,经过前期调研走访、政策研究、探索实践,我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完善了工作推进机制,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框架基本形成,工作局面基本打开,工作成效初步显现。2019年,全市通过清理整治共腾出空间3496.5亩,完成50亩以上连片区块整治26个;截至5月11日,今年全市新增签订《资产收购双方协议》17宗227.53亩,66宗1532.76亩低效工业用地完成了交地。

1589532751018_5ebe584f159bb8707916eb85.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充分肯定了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注入新活力,对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全市上下要不断提高对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保障、宣传引导和督查考核,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

  楼琅坚强调,围绕年度目标,要做好“谋、整、收、用”四篇文章。立足长远做好科学谋划,在清理整治之前,明确每个地块的处置方式,做到谋划在先;持之以恒做好整治倒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做好低效用地的动态化监管;坚决果断做好土地收回,做好债权债务的分析、处置,加快司法拍卖进度,并梳理收储重点区块,拿出切实可行的区块整治方案,尽快完成交地;科学系统做好高效利用,结合招商引资行动,把“大项目、好项目”招引回来,落到收回来的工业用地上,实现土地的高效利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