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农商银行让乡村振兴“不差钱” 普惠贷款惠及千家万户

2020-05-18 15:13:43 来源:东阳日报 任旦雯 贾琳巧 张鹏飞

  “‘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就是农户个人的‘小金库’,可以减少老百姓‘跑路’的时间。”近日,在城东街道举行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推广动员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各村干部介绍了东阳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利器”。会后,各村干部回村宣讲推介,银行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送上金融服务……他们的种种努力,都是为了让乡村振兴“不差钱”。

  随着乡村振兴大会战战鼓擂响,我市广袤农村正在演绎美丽蝶变。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石,而产业兴旺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

  作为乡村振兴“主办银行”,近年来,东阳农商银行通过“整村授信”“普惠签约”等举措,致力于让广大农户“不为资金发愁”。今年,全市构建了以政府主导、银行推动、村级经济组织配合的全方位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为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东阳农商银行吹响“燎原行动”号角,加大力度推广“农户小额普惠贷款”,为更多村民普惠签约、提前授信。当村民急需用钱时,无需东借西凑或抵押、找担保人,只需在东阳农商银行手机银行“丰收互联”上自主操作,就能获得贷款。

  “等到下半年,这批猪就能出栏了,预计能挣三四十万元。”近日,看着养殖场里抢食的小猪,马凤俊的脸上挂着笑容。

  马凤俊是南马镇新五联村人,3年前在村里承包了3亩土地,用于养猪。目前,她的养殖场有种猪100头,下半年计划增加到200头以上,但资金尚有缺口。恰好村干部向马凤俊推荐了普惠贷款,她马上申请了这个“福利”,当天就获得了贷款资金。“感谢农商银行,这笔贷款减轻了我的资金压力。”马凤俊说。

  在我市,和马凤俊一样的受益者还有很多。南马镇夏屠村的申屠斌斌、申屠超超两兄弟,今年准备在村里规模化养殖肉牛,这两天正和父母一起搭建牛棚牛舍,迎接小牛的到来。申屠超超说,以前一家人在台州养猪,去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蒙受了一定损失,于是改行养牛。“肉牛要两年时间才能出栏,今年可以说基本没收入。”得益于东阳农商银行的普惠贷款支持,他信心满满,“只要不怕辛苦,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一组数据可以看出东阳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的力度:截至2019年底,该行累计投放乡村振兴领域贷款205亿元,普惠签约农户13.32万户,农户授信金额569亿元;为75个薄弱村注入1280万元资金,帮助提高村集体收入。

  “我们希望通过‘燎原行动’,将‘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和更多惠民的政策与金融产品送到老百姓手中,为乡村振兴大会战注入更多金融力量。”东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方益洪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