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警企联合劝导 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

2020-05-18 15:58:34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朱晓伟

  “你好,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是违法行为。”近日,在城区、横店镇区、南马镇区主要路口,过往的司机、行人看到一些身穿黄色或蓝色制服的外卖人员,正在协助交警开展电动车违法劝导。

  据悉,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规范电动车行车秩序,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沟通,组织开展了警企联合劝导活动。活动中,美团、饿了么站点负责人协助一线交警进行交通劝导,通过现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抄写法律法规等形式开展宣传,提高电动车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另外,针对外卖小哥的电动车违法行为,交警除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外,还当场通知相应站点的负责人到场,共同参与违法劝导,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交警将以“百警进千企”为契机,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宣传,倡导驾驶人、务工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驾驶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驾驶汽车要系好安全带。为加深印象,还将组织企业员工观看交通事故教育警示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