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司乘人员解压 市交通系统举行心理健康讲座

2020-05-18 16:20:18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杜赛阳

  5月14日,“市客运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在市委党校报告厅落幕。13日、14日,共有524名来自市交运公司、惠民公交的司乘人员分批参加讲座。

  我市交通行业有序复工以来,广大城区、城乡公交司乘人员由于长期坚守在运输一线,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群,或多或少出现了焦虑等情绪。“现在城市、城乡公交,乘客上车必须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还要消毒、测温等,个别乘客疫情防控意识淡薄,觉得没必要、嫌麻烦,往往将自己不满的情绪发泄在司机身上,给司机造成了心理压力。”市交运公司副总经理金利强说。

  本次讲座邀请了横店医院科教科、投诉办主任马芳珍为司乘人员授课,她同时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芳珍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心理压力形成的原因及表现、如何缓解压力纾解情绪,同时着重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

  “广大司乘人员既要保证身体健康,也要确保心理健康,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市运管局党支部副书记程鸿飞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