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云帆高张再出发 勇立潮头绘新篇

2020-05-19 11:12:09 来源:东阳日报 东阳市副市长楼国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惟有努力十二分、拼搏百分百,才能夺取全胜、收获明天。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围绕“五个关键时期”,全市吹响了坚决打赢“五大会战”的冲锋号。在这场战役中,东阳各级城建干部务必发扬“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精神,以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气势助力“五大会战”,为东阳全面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贡献更多的城建力量!

  以城乡融合发展为动力,助力“五大会战”营造全域美丽。提升城市品质,借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有机更新、加强功能补缺,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设美丽城镇,强化产镇融合,彰显人文特色,因地制宜培育多元融合主体,打造城、镇、村融通融合的生活圈。加快拆后重建,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做好村庄绿化、污水等设施建设,打造一批拆后重建示范村,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做优建筑产业,加快建设建筑科技产业园、成立建筑科技创新研究院、打造建筑业综合实验区,为城乡融合发展引入科技创新力量。

  以综合执法服务为保障,助力“五大会战”营造发展环境。强化执法体系,推行“三色单”工作法,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文明执法。构建城市大脑,全方位、高水平营造“互联网+”执法和管理平台,构建云执法、云管理模式。加快执法改革,开展南马镇和花园村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相对集中的行政执法体制。强化城市管理,探索精细化、信息化、机械化、网格化、市场化管理手段,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水平。深化环境整治,稳步加强“三改一拆”,深入实施“四边三化”,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治理。

  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助力“五大会战”营造生态空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化产能结构,发展清洁产业,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全域垃圾分类,推广“两定四分”,加快焚烧等无害化处理项目实施,建设“无废城市”。优化审批流程,深化“三线一单”管控,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强化行政许可,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推进环评审批代跑、代办制度,健全环评“领跑者”评选机制。深化示范创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创建,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生态空间。

  云帆高张再出发,勇立潮头绘新篇。东阳城建人将紧紧围绕“五大会战”使命任务、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东阳人“勤、勇、韧、能、义”的特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浓墨重彩描绘新时代东阳创新史、前行史、发展史,为东阳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